close

7  

//19週的肚子記錄//

第一次當媽咪,其實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慢慢適應告訴自己肚子裡有小寶寶了,

也開始思考以後有拉拉的日子應該怎麼過,

因為我的工作屬於需要輪班的性質,雖然婆婆很樂意幫我們照顧小孩,但是剛出生,我還是希望可以自己帶到至少1歲,

再加上還要餵母奶,如果我半夜上班寶寶醒了怎麼辦?也不想讓婆婆太操累,剛出生的寶寶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媽咪在身邊不是嗎?

想了好多好多,連要不要請育嬰假都考慮進去了,

A說,先別想那麼多,先開心的把拉拉生下來,之後的問題再來想怎麼解決。

 

 

L有經濟壓力,不然我也好想暫停工作當個全職的孕婦,畢竟公司還是會影響母體的心情,再怎麼樣都會有壓力在身上,

可是我沒有辦法這樣做,也不想給A太多壓力,還是選擇繼續上班,

回到公司,寫了報告跟上司說明,停止編排外勤的勤務。

但是,並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,也讓我覺得孕婦在職場上也不是完全的被保障!

剛開始的班表老實說讓我覺得很予盾也很為難,

很多外縣市的同事一開始懷孕就已經完全避免外勤,全部都進入內勤坐辦公室,

但我卻還是要多少貼班,因為我太會藏肚了,一直到4個月肚子都還很小,看首圖的照片你們就知道了,

冬天的衣服一穿上去,全部都遮光了,不講根本不會有人發現我懷孕了,連捷運坐博愛座也很不好意思,更別說會有人發現讓位給你1139475078.jpg  

可是瞭解的人就會疑問的說,前三個月很重要,為什麼還讓我在外面跑?

每當有人這樣問時,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?因為排班的不是我,也告知上司我已懷有身孕,

我的工作比較特殊,也不好在部落格裡面明講,但在初期的幾個月裡面,我每天看班表每天都不開心,

又怕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,所以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,自己小心為重,強迫自己改變心情迎接每一天。

 

唯一的發洩方式就是在臉書打一大篇,把我受到的委屈說出來,

大家都很關心我,也幫我想了很多辦法,但畢竟當事人還是自己,問題還是要靠自己去解決 1139483831.jpg  

 

不過那陣子就會想說,老叫我們要有同理心,

但怎麼上司對下屬一點同理心都沒有?

唉。113948984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婦 懷孕 孕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